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大赛 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18.11.09 18:44

11月3日至4日,“精创教育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由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王欣阳、邓文婷、王嘉琪和航空发动机专业程凡翀组成的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同时,我校被大赛组委会评为最佳组织奖,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张嫘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学子进入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主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承办,吸引了包括首都经贸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全国多所名校的参与。81支参赛队伍、四百多名学生队员参与角逐。大赛采用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模拟对抗操作,各参赛队员根据比赛案例设置的市场背景、劳动力市场及其他宏观信息,运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做出决策规划、人员招聘、培训晋升、薪酬设定、绩效考核、产品定价等相关决策判断。比赛共分为6期进行,持续时间近9个小时,是对参赛选手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

比赛现场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在经费、设备、场地、课程安排和教师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我校代表队员在备赛、比赛过程中一直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反复钻研战术、模拟对抗、团队间协作互助,充分展现了沈航学子的风采,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师生合影

此次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其将专业所学运用于实践的兴趣,拓展了专业知识视野,提高了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同时,搭建了一个各高校之间教师、学生分享交流学习的专业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