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概况
首页 . 学生工委 . 学工概况

学工概况

2019.10.28 14:22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思想引领、基础学风、养成教育、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文化氛围。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现有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一名,专职辅导员三名。主要负责学院1500余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实施“保证安全稳定,强化学风建设,活动有声有色,突出经管特色”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学院以“养成教育五查”、“诚信档案”为基础加强学生管理,以考研、四六级为切入点培养学生良好学风,以“温暖的堡垒私人定制——学困生帮扶”为抓手加强学困生管理。2019年考研人数从原有的16人增加到52人。

近年来,学院学生管理与党团活动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展现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校运动会文体表演”、“五月的鲜花朗诵大赛”、“校阳光体育节啦啦操比赛”、“一二九大合唱比赛”等活动中屡创佳绩。学院学工办积极创新育人模式,深入实施素质提升系列工程,以“挑战杯”、“大创”、“青创”以及“电子商务大赛”等比赛为平台,强力推进“科研小助手”育人工程,全面加强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能力。使学院学风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仅2018年,学院共有459人次获得奖励。其中获国家级奖励17项,共107人次。省级奖励11项,共130人次。校级奖励29项,共222人次。

在未来的日子里,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将秉承着“德能并进,勇毅翔远”的校训,“明德尚行,经世济用”的院训,崇尚学术,丹心育人,积极开展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一系列活动,全面推进我院学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