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验中心

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22.03.18 11:57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是集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实践基地。中心成立于2008年1月,目前具有以教授、博士为骨干的专、兼职实验教师28人,下设有企业经营管理虚拟仿真实验室、跨境电商实验室、数字化模拟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人因工程实验室、工业工程实验室、客房服务模拟训练室等。中心现使用面积1320平方米,仪器设备共计862台套,设备总值610余万元。拥有跨专业校内模拟实训平台,Lingo教学软件,物流仿真软件,企业模拟经营系统,虚拟交易所,电子商务、ERP系统分析、经济决策与分析、地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等专业教学软件30余套和有关专业系列实训设施。

本中心承担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45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开设实验项目145个,承担各专业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任务。2008年7月和2015年7月先后被辽宁省教育厅授予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本中心紧紧围绕培养应用型、创新型管理人才这一中心目标,通过情景模拟、过程模拟、仿真模拟、沙盘模拟对抗、企业经营管理模拟等实验教学模式,构建了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在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