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浓浓端午意,暖暖经管情”

2018.06.19 16:49

浓浓端午意,暖暖经管情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西部学生庆端午包粽子活动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经管学院考虑到西部学生面临毕业和期末考试不能回家的实际,同时为了让青年学子们能够传承和感受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6月15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爱心联合会在南区食堂四楼开展“浓浓端午意,暖暖经管情”包粽子活动。出席活动的有院长赵礼强,院党委书记吴景泰,院党委副书记孙莉,本次活动特邀我校学校学生处主管少数民族工作的内派服务管理教师王学忠,院辅导办老师,以及爱心联合会部分干部和新疆西藏经困生。

在南区食堂四楼,为了活动顺利开展,总务部的老师爱联的干部们提前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粽馅、棉线等原材料。在活动的现场老师手把手的教同学们,折粽叶、包粽子,老师教得仔细、学生学得认真,活动现场有条不紊、其乐融融。同学们准备粽叶糯米,老师们调馅儿、捆扎,师生密切配合,一会儿一个个粽子完美出炉。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鬣”。来自新疆西藏籍同学们虽与父母远隔千里,求学于他乡,但在此刻却因为一个个粽子羁绊在一起。大家互相交谈着,互相讲述着他们与端午节的故事,现场热闹而融洽。老师和同学们对新疆西藏籍同学关心与照顾,化作一个个精致的粽子,让外地的同学体会到了家的感觉。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但充分了解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还在美食制作过程中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院内师生的互动及情感交流,营造了师生互动的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身在经管、幸福温暖”,让同学们在远在他乡的节日里,感受家的温暖。(通讯员赵宏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