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返沈航校园 · 再叙师生情谊——国贸08届十年再聚首

2018.07.22 16:32

十年再聚首——2018年7月21日,10点整迎来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08届4410101 4410201班的校友。值年校友返校重聚,与老师同窗共忆往昔。

“怀念啊我们的青春啊,昨天在记忆里生根发芽”是啊,一句简单的歌词就能让心中泛起一连串的回忆。10年之前,那时的沈航还叫沈阳航空工业学院,那时的经济与管理学院才刚刚诞生,那时的你们就像现在的我们啊。随后学哥学姐们在经管楼112开了10年后的第一次班会,随着曾经的同窗走进教室。与老师便回忆起大学生活的点滴,聆听如今沈航教育等方面的改变……

坐在熟悉的教室里,穿着一样的衣服,在他们的脸上能看见藏不住的激动、兴奋和感动,10年的时间,无论是母校还是那个时候正值青春的他们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啊,许多学长学姐升级做了爸爸妈妈,多了份稳重、成熟与责任,可唯一不变的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庞,熟悉的感觉,我还能清楚的叫出你的名字,更能满脸笑容的回忆起那个时候属于我们的小故事啊。尽管时间走的很快,但仍有好多说不完的话,诉不完的同学情。师恩难忘,班会开始校友们便一同感谢了当年的恩师,是您的敦敦教诲才有了我们现在的模样,是您当时严厉的管教才有了现在优秀的我们。之后便是学生代表上台讲话,重返校园,无数的回忆涌上心头,仿佛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无知无畏四处闯荡的少年了,仿佛幼稚的话语留在了母校昨日的印象中,但现在以成熟的姿态认真的说着每一句话。

10年前的一切,仿佛昨日青空,曾经许下的誓言,仲夏夜的梦,一切经历,幸福的也好,难过的也罢,都在10年后的今天化作更加坚定的笑容。

即使岁月带走了10年的青春,可留下的却是永久的回忆和最珍贵的同学情谊。一句句“以后有我能帮得到的地方,别客气”“有什么事就找我”“以后我们多联系”心中暖意泛起。班会气氛欢乐、温馨、感动。最后,校友们献上为母校制作的牌匾,祝愿桃李满天下,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并合影留念,感谢遇见!不负青春!

阳光明媚,以恰到好处的角度温柔的落下,发梢沾上几点亮亮的光泽,年经的脸庞早已打磨出坚毅的侧线,校友们说说笑笑,感受着绿色的沈航。

不知不觉到了行政楼。在行政楼一楼参观了新老校区的沙盘,学校建筑的巨大变化使校友们兴致勃勃并激动地谈论,期间有位校友提了句那些年里的故事,瞬间回忆的小火苗被点燃,寝室里的趣事,教学楼里的奔跑,期末时每天图书馆的生活……畅谈着那些只属于他们的小美好。

紧接着,校友们来到行政楼4楼观看学弟学妹们的祝福。接着观看了新老校区的视频,看这10年来母校沈航的巨大变化,又是满脸的笑容与自豪感。当然一切都是那么亲切,满满的画面感。一边看着充满着回忆的视频,校友们嬉闹着开起了玩笑,讲起了那些年里谁谁的糗事,会议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十年的时光都不曾改变的是那份深厚的同学情谊。纵使时光流逝,兄弟仍是彼此最珍贵的财富。

恰逢中午时分,教工食堂的“老菜谱”早 已等候多时。只见校友们满怀期待,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上楼梯,只为快点感受那熟悉的味道。校友们欢聚一堂,看着他们那抑制不住的激动神情,一定都是他们当年爱吃的饭菜。满满的回味,满满的夸赞!并在这熟悉的味道中与当年的一群正值青春的伙伴们诉说这经历的十年。十年时光转瞬即逝,你我仿佛未曾分开过,当初各奔前程匆匆挥手告别,但思念依旧;如今,就让你我一一诉说这些年来的喜怒哀乐,感慨无限……

走出食堂,微风习习,学长学姐们来到了在校新建彩色大屏幕前,并和“空中美男子”歼八Ⅱ下拍照留念,珍藏这份回忆………

不再回头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个夜晚的星群和月亮,还有我们的青春在流逝着。四年的大学生活,酸、甜、苦、辣,尽在其中,但我仍然称其为“幸福时光”。因为它记录了我成长的点点滴滴,更多的是给予了我们收获的喜悦。

四个希冀的春天,我们播种了四次;四个金黄的秋天,我们收获了四遍;我们曾经受了四个火夏的磨砺和四个严冬的考验,我想每一个人都不会忘记这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充满欢声笑语的大学四年时光。学校的每一个教室,每一张课桌,每一朵花,每一棵树,每一个石子都是记忆中最美丽的地方。昨日母校给予我力量,明日我则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沈航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