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 学科平台 . 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 正文

我院黄涛教授参加国际无人系统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2022.09.21 18:53


 

9月17日,由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主办的主题为“无人系统·智创未来”的国际无人系统高峰论坛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得到全国无人机协会合作互助平台、国际无人系统开源开发者组织、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深圳市彩虹鹰无人系统研究院等机构部门的鼎力支持。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第九届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创会会长杨金才,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等共70余人。中国信息协会通航分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项征主持论坛。

我院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黄涛教授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会议并发表《无人机的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主题演讲,黄涛在演讲中通过对全球市场规模、中国市场规模、应用现状及预测等方面的无人机产业发展现状,智慧通航背景下无人机的发展态势与特点、对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思考几方面深入分析讲解,同与会专家学者与通航企业负责人、相关协会负责人分享了对无人机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的理解及体会。

 

 

 

 此次论坛,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通过共同探索无人系统科技前沿,探讨产业发展趋势,为无人机科技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新视野、新思维、新动能。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扩大了学术影响,结识了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推进无人系统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黄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