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 学科平台 . 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 正文

黄涛教授参加2022(第三届)民航空中交通管理科学技术交流会

2022.08.23 12:37

 

8月11-12日,由中国航空学会航空电子与空中交通管理分会、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广尧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第三届)民航空中交通管理科学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科技赋能,助力空管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城市空中交通体系监视,空管数字化发展以及5G与人工智能应用三大板块展开。

我院通航中心黄涛、柳倩参加了会议。黄涛教授应邀参加《5G、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空管运行的应用实践及挑战》小组讨论,代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空中交通管制系主任杨昌其、空中交通管理系统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丁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BG机场与轨道军团机场解决方案架构师张志龙,围绕5G、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空管运行的应用场景及需求,应用现状、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应用案例与发展方向展开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