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 学科平台 . 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 正文

黄涛教授赴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

2022.08.23 12:31

 

8月10日,我院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黄涛、柳倩赴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航科院”)开展学术交流,航科院航空运输研究所通用航空室(简称“通航室”)董可副研究员、钟振东副研究员、马双等参加。

 

 

董可副研究员介绍了航科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组织架构,重点介绍了通航室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研究团队、主要研究成果。在听取通航室相关介绍后,黄涛教授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以及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通用航空行业发展动态、智慧通航新兴业态及未来技术方向等进行深入交流。

 

航科院介绍:民航局直属事业单位,国家科技部批准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主要从事民航安全和发展科学技术研究,为民航局决策和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向民航企事业单位和航空产品制造厂商提供科技服务。

通航室介绍:成立于2012年,承接行业内外涉及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提升通用航空服务能力、保障通用航空安全的政策、法规、标准等研究工作,长期开展通用航空领域前瞻性创新性发展研究,是民航局、国家发改委、卫健委、工信部等部位重要智力支持单位。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8号)、国家《通用航空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先后承担湖南、江西、银川等多个通用航空示范省、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先后为江苏、广东、山东等多个省、市、自治区编制通用航空产业、通用机场布局以及通航产业园区规划提供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