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 学科平台 . 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 正文

黄涛教授应邀参加通用航空短途运输机场安全服务保障研究课题研讨会

2021.12.10 16:26

       2021年12月3日上午,由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通用航空短途运输机场安全服务保障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沈阳民航宾馆顺利召开。

       为完善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管理服务体系,提升机场保障通航短途运输运行效率,确保运行安全,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在2021年承担了关于民航安全能力建设的项目《通用航空短途运输机场安全服务保障研究》。为了进一步提升课题研究质量,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召开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与会人员有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勇、辽宁监管局运输处处长沈昕、佳木斯运行办、中国民航大学许天牧院长以及项目组成员,还有民航二所通航所王秉玺所长、沈航通航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黄涛教授、沈阳民航东北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安励勉经理、中国航油东北公司、日照机场、乌拉特中旗机场、华夏通航、内蒙古通航、江西快线通航的有关专家。

       本次研讨会上,首先民航东北局李大宇副局长致辞,欢迎各位专家,对项目组提出了相关要求,感谢各位专家把关多提建设性意见;其次,中国民航大学短途运输课题组介绍了运输机场保障短途运输服务规范课题的前期研究情况,汇报了《通用机场短途运输保障安全风险清单和优秀做法清单》、《运输机场短途运输保障安全风险清单和优秀做法清单》以及《通航短途运输机场安全服务保障流程和标准指南》编制情况。

       最后,与会专家现场进行了点评和交流,专家学者各抒己见,为通用航空短途运输机场安全服务保障课题的研究建言献策。此次研讨会促进了同行之间的交流,对运输机场保障短途运输服务规范课题的深入研究起到了推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