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
首页 . 创业创新 . 正文

我院​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在第七届HRU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竞展汇(东北竞展区)获得团体一等奖晋级北京决赛

2022.03.15 17:49


 

2021年10月30日,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主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公益支持,黑龙江财经学院承办的“第七届HRU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竞展汇(东北竞展区)”通过网络云平台展开。此次竞展共15所高校,60名学生参展。

 

本次竞展的主题为:融心、融志、融才,建立应用型人才育输渠道。竞展指引学生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出发,提升自身人力资源管理的实操能力和解决日常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能力。以赛促学、以学促教,让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HRU已举办至第七届,大赛融合高校、企业、HR专家、教师和学生,形成一个高校交流、校企交流合作多方联动的共享平台。在平台上,企业与高校、教师与企业专家交流、沟通、信息共享,推动产教融合与协同育人发展,推动各高校人力资源专业赋能型人才培养与实践。通过大赛引导各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相关专业的学生,关注人力资源专业实务技能的掌握与学习,指引学生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出发,提升自身人力资源管理的实操能力,体验人力资源技能赛场的竞争氛围。

由于疫情原因,本届HRU7大赛采用线上形式开展。

 

此次竞展旨在促进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各高校青年人才专业交流,培养HR专业的先锋力量。竞展从实务设计、案例分析、职场实战、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英语演讲(加分项)五个环节,并在各环节参照企业日常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案例情景设计题目,考察参展者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技能的掌握与运用,并由评委们按照统一标准评判打分。

此次HRU7竞展中,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的专业水准,在人力资源管理系张嫘和徐姗姗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东北赛区团体一等奖,总共荣获个人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的好成绩,其中:崔鑫、吴未、接姝源同学,分别获得职场实战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和案例分析环节个人一等奖;闫新榕同学获得实务设计环节个人二等奖。今年12月初,经管学院将代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作为东北赛区的代表,赴北京参加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承办HRU7总决赛。

预祝同学们在北京总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