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
首页 . 创业创新 . 正文

我院国际商务谈判代表队首次参赛全国商务谈判精英赛获得三等奖

2017.12.07 00:05

为让学生熟悉国际市场中商务谈判的内容,掌握商务谈判的流程和谈判中的各种技巧,争做一名合格的商务谈判人员,扩大我院对外交流的影响力。2017123日,由黄涛教授领队,来自我院三个年级三个专业的胡玖朋、贾苗苗、梁小明、王鹤颐、杨惠、许多、刘佳和张然禹等八名同学组成国际商务谈判代表队,参加了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法大杯”2017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

这次大赛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承办,经过筛选本次比赛聚集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16所高校约200名师生参赛角逐, 中国政法大学等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我院代表队尽管首次参赛但是还是通过场上的良好表现赢得了学生、老师、评委肯定与好评,代表队获得集体三等奖。主谈胡玖朋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还获得了“优秀谈判手”的个人称号。比赛让学生领略到了兄弟高校代表队的实力与个人风采,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更加认识到了课堂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本届赛事的亮点是“头脑风暴”即高校教师代表与企业精英代表联袂对垒、专家实时点评。黄涛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与北工大白小伟老师,北京工商大学朱振荣老师一起参与了“头脑风暴”表演赛,学术派和实战派的交锋,为老师和同学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的商务谈判。


全国高校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是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的传统赛事,已经举办了17届比赛。是业内非常有影响的全国性国际商务谈判大赛,该赛事旨在提升高校学生的国际商务谈判实际操作水平,为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和储备未来高端谈判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