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
首页 . 创业创新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沈航首届创新创业科技节比赛项目——2018年沈航导游大赛

2018.06.10 23:22

2018年6月9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主办的2018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导游大赛暨辽宁省本科大学生导游大赛校内选拔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本项比赛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一院一赛”项目,同时也是沈航首届创新创业科技节比赛项目。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实践教学水平和学生创新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操作水平。在旅游管理专业教学中以大学生一院一赛为抓手,利用导游业务大赛推动专业建设和学生创新能力。本项比赛在我校已连续举办三年,取得了广泛好评和良好效果,每年推进学生参加辽宁省导游业务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风采,扩大了本专业在省内的影响力。提高了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检验了学生的导游业务知识及文化艺术修养,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实现教学相长;同时,比赛辐射全校学生,也能增强理工院校学生的人文情怀,活跃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导游大赛,还能推进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打造专业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培养素质高、符合时代要求的旅游专业人才。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航空航天学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安全工程学院、自动化等7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初选和复赛,笔试、自选景点讲解、抽选景点讲解、才艺展示四个环节的角逐,最终共有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11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5名同学获得最佳才艺奖。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系的陈丹红、可娜、宋丽娜、安菲等老师担任了评委工作。

此次比赛得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有关领导和相关教师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大赛获得了圆满成功。

部分比赛选手合影

一等奖选手: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宋玮

一等奖选手: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袁溪孺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