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通航产业中心黄涛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急救大会并发表演讲

2023.11.20 19:23

20231118-19日,第四届中国急救大会暨第七届全国急救技能大赛在北京举行,会议是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公安部、应急部、工信部等单位支持指导,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分会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急救专家与参赛人员参加了大会,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在致辞中指出,未来要加强航空医疗应急救援规范化等工作的研究,为航空医疗救援指明了方向。本届大会围绕着急救学术交流组织了多个论坛,航空应急救援论坛由济南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良、青岛市急救中心主任辛善栋担任主席组织交流。论坛邀请了青岛急救中心辛善栋、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黄涛、十堰市急救中心刘家敏、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陈尔真、中华医学会航空航天医学分会秘书长王志翔、武汉亚心医院张勇六位国内著名专家就航空医疗救援主题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A81AF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黄涛教授多年关注航空应急救援事业并取得一系列的学术成果,作为通用航空领域唯一嘉宾参加了航空应急救援论坛的交流,并发表了《智慧通航支持航空医疗救援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航空医疗应急救援得到了国家卫健委与民航局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发展航空医疗应急救援事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基础,各地航空救援活动反映了市场需求。他从智慧通航的理论架构、智慧通航与航空医疗救援的关系、典型案例与应用三个方面分享了团队的研究成果,并表示愿意与国内外航空医疗救援同行一道合作共同推进航空医疗救援发展。

80931

本次交流会学习了急救中心与相关医院航空应急救援的最新案例与实践,了解了国家卫健委对航空医疗应急救援的最新政策,扩大了沈航通航智库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