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4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导航之学院介绍——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9.24 13:52

一、学院简介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81月,是在学校建设多学科综合性大学的导引下发展起来的。20041月学校整合管理学科,将原社会科学系、信息经济系合并成立管理系,20081月,为进一步集中学科资源、发挥优势,学校将经济系和管理系合并组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近年来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6个本科专业的基础上,打造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已建成工商管理一级学科1个,工程管理含工程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2个招生领域、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2个。

20CD5

二、学科概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思想活跃、科研综合素质高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8人,其中博士45人、教授18人、硕士生导师30人,其中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等各级各类人才称号10人。学院工商管理学科近几年在供应链运作管理、战略管理与市场营销、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经济与财务管理等几个方向形成了鲜明学科特色。工商管理学科2017年入选软科中国最好大学学科,进入全国前50%;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进入C类,在省内院校仅次于博士点学科院校。学院现有研究生200余人,来自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近百人拥有8个实验室和3个实训室构成的一个综合实验中心。近几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9项、校级教学成果奖15项,公开出版教材40余部,其中7部教材入选辽宁省省级规划教材。

E6646

三、科研水平

学院拥有省级重点新型智库“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省级人文社科基地“辽宁新兴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和辽宁省科技创新智库研究基地,另设有三个研究所,即SGS东北亚物流研究所、辽宁省产业经济研究所和人力资本应用研究所,此外还有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个,工程管理硕士具有IPMP专业资质认证资格。近年来学院在科研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8项。年均科研经费200余万元,完成纵向科研课题200余项,横向科研课题10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40余部。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在国际性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0篇,其中被SCI、EI和ISTP三大检索收录的论文共200余篇。

4389C

四、招生详情

1.招生专业

1)学术硕士

工商管理1202)

主要培养方向:

供应链与运作管理

企业战略与营销管理

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

技术经济与财务管理

2)专业硕士

01 工程管理硕士学位(MEM)

a)工程管理领域125601

主要培养方向:

工程项目投资经济分析

项目计划与风险管理

装备制造生产成本管理

数字化智能制造与信息管理

可靠性与质量管理

航空运营与机场管理

b)物流工程与管理领域125604

主要培养方向:

物流战略与规划

精益物流与质量管理

物流系统与项目优化管理

供应链运作与优化

航空运营优化管理

02 旅游管理硕士学位(MTA,125400)

该专业主要面向于旅游企业,航空公司、旅游策划公司、政府机构、旅游院校、旅游科研机构等,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技术人员、科研人员、管理人员以及行政管理人员。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业创新能力和旅游职业素养,掌握旅游管理基本知识,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能够胜任现代旅游服务管理、航空旅游产业链运营管理、旅游创意策划等相关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培养方向:

旅游服务管理方向

旅游创意策划方向

航空旅游产业链运营管理

民航服务管理


招生专业

专业领域

学习方式

报考条件

考试内容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1202

全日制

应、往届毕业生

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

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125601

非全日制

2/3/5年工作经历

英语二、管理类联考

物流工程与管理(125604

全日制

应、往届毕业生

英语二、管理类联考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125400

非全日制/全日制

2/3/5年工作经历

英语二、管理类联考



五、联系我们

联系部门: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毛老师

联系电话:024-8972435813889829887;17609851237

邮箱:12427878@qq.com

招生咨询QQ群:792912863

学校通讯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

编:11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