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在身边——送法进校园 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沈河区检察院开展非法集资类、禁毒类普法教育宣讲

2023.06.20 14:44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切实帮助我院学生牢固树立规则意识和责任观念,养成法律思维,6月19日下午沈河区检察院里强检察长一行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普法类教育宣讲。沈河区检察院张芳、吕奎、宁秋月、程菲、常怀斌、李程敏、李丁,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荆浩、党委书记高丹、副院长李作学、副院长唐金环、副院长祁宁、党委副书记田晓光、金融学专业教授赵庆国、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任杨丽萍、经济法课程团队负责人孙翠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美妍主持。此次宣讲正式开始前,双方共计16人参加座谈交流会,在党建共建、校园普法、金融专业支持、理论实务研究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以助力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目标,共同擘画检校理论实践教育基地蓝图。

C16BB

1501C

第二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吕奎介绍了非法集资犯罪的概念、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的四个条件、新型非法集资案件的认定、如何警惕各种形式的非法集资陷阱。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宁秋月介绍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区别、普及了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及常见的毒品犯罪。

3B94A

3467B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避免大学生掉入毒品陷阱,法治教育进校园不断线,我院特聘请吕奎、宁秋月检察官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客座讲师,党委书记高丹为二位颁发聘书。

85E65

最后,荆浩院长讲话。他告诫师生不要触碰法律红线,要加强法规制度学习并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他强调,后续会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与检察院沟通联系,同时欢迎各位检察官们再次莅临进行普法教育。

3722D

会议结束后,检察官在报告厅向师生发放普法宣传单并展示毒品仿真样品,详细讲解各类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如何识别毒品、怎样预防毒品,真正让禁毒宣传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