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JMRH战略与创新”团队召开“2022年度计划”线上研讨会

2022.03.22 11:50


319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JMRH战略与创新”团队以“2022年度计划”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团队负责人荆浩教授主持,12名团队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荆浩院长主持会议

荆浩教授就团队目前的基本情况及2021年度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希望团队教师积极参加科研团队的建设,做好新一年的科研计划。

团队秘书祁宁对2021年度团队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2021年度团队共开展科研活动37次,其中,教师组主题报告12次,小组常规讨论25次。另外,团队成员积极开展企业调研,与省内外科研机构、政府部门进行广泛交流,积极拓展团队的视野,提升团队的影响力。2021年度,团队成员共承担40余项科研项目,科研进款140余万元,发表10余篇科研论文,2项资政建议被省市领导批示,充分发挥了科研团队及智库的功能。

12位团队成员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及2022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汇报。李作学分享了用QCA方法撰写学术论文思路,深耕研究方向,不断学习新的研究工具。徐娴英、刘彬、祁宁对未来JMRH研究的热点方向进行了分析;安玉新介绍了沈飞民机委托项目的研究进展,并对进一步的研究制定了计划;王晓燕就高校教师如何平衡横、纵向项目进行了探讨;孙翠提出JMRH背景下军企改革中的博弈问题是未来重要的研究方向。另外,曹阳华、刘宏涛、苗颖、王天博分别就JMRH与原有研究基础的结合、新工具和新方法的学习、高水平论文的撰写等话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集中讨论后,荆浩教授从团队建设和团队成员科学研究角度提出了要求,指出,JMRH是国家战略,我国“十四五”规划已将JMRH发展深入到我国各领域发展任务中去,积极探索和拓展JMRH的研究领域,细化研究方向,是团队2022年发展重点。他强调,过去一年里,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奋力开展学术研究,也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科研成果。未来一年,团队成员应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精准把握政策导向及JMRH领域前沿问题,将研究问题做实、做细、做深,为JMRH领域研究贡献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此次研讨活动为2022年“JMRH战略与创新”科研团队明确了发展目标、研究方向,激发团队成员的科研积极性,助力团队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