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北地区通用航空人才培养项目阶段性总结评审会线上召开

2022.03.22 10:57

 

318日下午,我院黄涛教授通用航空团队联合民航东北局申报的中国民航局项目东北地区通用航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研究”项目阶段性总结评审会在线上举行。项目组邀请了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航分会中国信息协会通航分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朝阳未来通用航空研究院北大荒通航公司中国飞龙通航公司、沈阳机场运行服务行业协会等单位18位专家与课题组成员30余人,共同研讨通用航空人才培养问题

会议由民航东北局副处长王峥主持,项目组长黄涛教授介绍项目前期工作完成情况。两年来,项目组召开了13次会议,调研了100多位通航企业老总与专家,走访了北大荒、飞龙、辽宁通飞、辽宁銳翔、浙江万丰等多30余家通航企业,查阅了百万字资料,发放问卷千余份,参加了国内相关学术会议30余次。完成了东北地区通用航空人才培训大纲、课程体系、教材编写与出版、课程录播、平台建设等工作。

 

与会项目专家认为,该项目是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促进通航发展的一个创新性成果,填补了国内通用航空人才培养的空白,项目应该更好地总结、完善、升华,为交通强国、智慧通航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与会专家从培训对象、培训模式、培训内容体系、培训教材、职业资格衔接、国际培训项目、培训反馈、科普教育等角度对项目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黄涛教授、王峥副处长代表项目组表示完全赞同,接受并及时完善与改进。针对课程现有的不足,黄涛教授提出可用微课弥补,同时不断完善相关课程大纲与体系。对于现在课程录播情况,黄涛教授提出要有精品。对于完成质量好的视频,会有评比、奖励,也希望与现场专家未来有更长期的合作、交流,为通航人才培养做贡献。

本次会议明确了本项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扩大了与兄弟院校科研单位以及通用航空企业的交流与学术影响,推动我国通用航空人才培训开发高质量发展(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