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2019年度升降级学生交流大会

2019.11.15 18:57

为使升降级学生明确所面临的学业情况,准确了解学院升降级机制,从而顺利地完成学业,1113日下午3时,经管学院2019学年升降级学生交流大会在经管楼519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莉、副院长成丽、张强老师、16级辅导员解萧老师、17级辅导员杨杉老师以及1718级全体升降级同学出席本次会议。

张强老师就学生升降级问题进行发言。她首先对成功升回原年级的同学表示祝贺,接着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对已经升级的同学,要仔细对照培养计划,将缺少的课程、实践活动补全;对于还未能升级的同学,不要灰心,全部课程修完后即可顺利毕业。

成丽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三个方面。第一、要正视升降级,升降级是大学学习上的一个小插曲,能够重新升回原年级,说明同学们潜力无限,所以每个人都不应为这件事自卑。第二、多阅读培养计划,明确自己哪些课程没有通过、哪些课程需要替换。第三、学习上要全力以赴,将时间用到学习上,让自己顺利毕业,为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孙莉副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与老师、领导多交流,学院一直把学生的毕业情况放在心上,同学们若有任何学业上的疑惑,可向老师询问沟通。第二、要养成良好的自律习惯,大学里没有了父母嘱托和老师监督,同学们须找到学习动力,在自律中砥砺前行。第三、珍惜升降级这份经历,它是一个小插曲,也可以成为毕业后的谈资,年少时的挫折,会让以后的我们无所畏惧。第四、努力备考、迎接期末,要牢牢抓住最后一个半月的学习时间,争取通过所有考试,最终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学校的规章制度,意识到自律的重要性,从而找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希望同学们今后都能严于律己,顺利而充实的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


文字 :综合部 胥修齐 李思雯

图片 :苏清清 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