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度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疆西藏籍学生座谈会

2019.11.15 18:33

为了促进新疆西藏同学的交流以及各民族文化融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9年11月13日下午四点十分,在经管楼519教室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疆西藏籍学生座谈会。

孙莉书记在会议中向我们介绍了有关学院中新疆西藏学生的相关情况以及召开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孙莉副书记指出首先要了解新疆西藏籍同学的切身需求,加强同学之间交流。通过深度落实学风建设思想使同学们加强对学习积极向上的态度并且改善学习状态。另外在学长学姐的经验带动下促进学生学习质量的稳步提高。学院会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解和困惑,提升大学生活质量。同时孙莉副书记也表达出期望:“愿同学们可以在沈航顺利的完成学业,并且学有所成,为各民族的民族融合和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报答祖国”。

18级辅导员刘东岩发表讲话,他重点强调了两个方面,一是学习,他希望新疆西藏的同学要努力学习,顺利毕业,并找到满意的工作,转变思想,实现完成大学目标。同时也表达老师们的初心为“立德树人”,他们对学生均给予最大的期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并会尽力帮助每个学生解决他们所面临的问题。二是生活,辅导员从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询问同学们的适应情况,他表示疆藏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并要与汉族同学多多交流,民族无界限,友谊无界线。希望他们能在沈航校园感受到家一般的暖意,也能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继续前进。

15级新疆籍物流管理宋相楠从就业出路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并亲切答疑,她强调要利用好自习时间,一定要努力学习,最基本的是不能挂科。她分享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经验,并讲述自己现在在新疆社会事务办的工作经历。在座的同学们都听的非常认真,汲取经验。

有了宋相楠的分享和介绍,使大家更加了解了有关新疆毕业生的就业出路,以及志愿者,人才引进,三支一扶的相关政策。

接下来,由来自新疆乌苏的学院正亚奖学金获得者覃田,向疆藏同学们介绍学习方法以及学习经验。覃田说学习最大的动力是兴趣,要是想在学习方面有所被突破,必须加强自己在学习方面的兴趣。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唯有学习正身立人,唯有知识助力前行。在各位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介绍和鼓励下,相信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积极向上刻苦学习的决心。通过本次会议深化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会解决很多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使新疆西藏籍同学更加感受到“身在经管,幸福温暖。”



文字 :新闻部 鲁艳艳 张诗羽

图片 :苏清清 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