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助力审核评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行动

2019.10.18 09:33

学校的学业评估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为响应学校的号召,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以及老师的带领下全员同学们都积极进行对应知应会手册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实现了评估深入人心,全员了解评估,全员支持评估的良好氛围。

为贯彻学校落实的全员学习应知应会手册,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进行了集体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教学副院长成丽为大家解读《应知应会手册》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审核评估方案,掌握审核评估要求和内涵:第二要主动适应行业和区域发展需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第三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教师队伍数量不足、结构不优的问题,为教学工作提供基本保障;第四要大力加强教学资源建设,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为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提供有力支撑;第五是深化教学改革,将教学改革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教学改革对提高教学质量的推动作用;第六要关注学生发展,完善学生指导服务体系,把以学生为本真正落到实处。

荆浩院长、成丽副院长单独为辅导办全体老师讲解学校、学院审核评估报告,辅导办老师集中备课。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莉的组织下,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共同召开了《应知应会手册》精神传达会议,在会议中,孙莉副书记指出要集中开展《应知应会手册》的学习工作。要全面做好审核评估专项教学检查工作,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使全体师生了解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内涵并参与其中,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

辅导员通过召开周讲评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应知应会手册相关内容,并做好学生的普及和讲解工作。内容主要分为审核评估知识、学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要点、学生与审核评估三个部分,从基础的审核评估知识入手,以年级为单位进行普及,重抓基础,紧跟落实,实现全员领会应知应会精神。

在学院领导以及每位年级辅导员的影响下,按照团委要求,各团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召开相关主题班团会,将应知应会手册的思想深入班级,深入集体,班会围绕“作为沈航经管人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本教学评估“为中心思想,达到每位成员了解贯彻应知应会的目的。

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下同学们自发组织线下学习活动,在课余时间里,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对应知应会手册的学习当中。同学们互相探讨研究,寝室里,同学们对《应知应会手册》的刻苦学习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本次全学院学习教学评估审核应知应会手册的工作中,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和支持。展现了经管人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从学院领导班子带领辅导员和各位专业主任学习相关内容,一系列相关活动再到各班班团会组织学习以及学生自主学习。我院全体师生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按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秉承着“明德尚行·经世济用”的经管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会继续保持优秀的教风学风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专家组的到来,争取审核评估工作的全面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