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本科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

2019.10.11 09:17

为全面做好审核评估专项教学检查工作,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使学院教师进一步了解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内涵,营造良好的迎评浓厚氛围。2019年10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本科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集中学习,参会人员有学院领导班子、8个专业的专业教研室主任。

首先由教学副院长成丽为大家解读《应知应会手册》,对手册上第三部分学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要点重点部分进一步讲解和讨论。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审核评估方案,掌握审核评估要求和内涵,解决认识不到位问题。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目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新变化,正确处理好评估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审核评估与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二是主动适应行业和区域发展需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三是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教师队伍数量不足、结构不优的问题,为教学工作提供基本保障。坚持引进高端人才有政策、用好校内人才有政策、对年轻人才培养有措施;四是大力加强教学资源建设,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为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提供有力支撑;五是深化教学改革,将教学改革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教学改革对提高教学质量的推动作用;六是关注学生发展,完善学生指导服务体系,把以学生为本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点是提高教学质量。教学评估是评价、监督、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评估对高校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将进一步促使高校加大本科教学的投入,促进学校加大师资力量、专业、课程和学风建设的力度。

通过此次学习,使学院更加明确教学评估的重要性,也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教学评估的内容。我们要坚定不移打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明确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以本为本、高度关注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确定“尺子”的指标点。

73839a7a3b3d907715434cfba5a4d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