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9.09.18 10:23

9月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国内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荆浩、党委副书记孙莉、副院长成丽、副院长李作学、各专业系主任、2019级新生班主任及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35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刘东岩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播放了2019级新生入校纪念视频,视频里重现了迎新到军训的点点滴滴,记录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肯定与期待。

首先,院长荆浩发表新生入学典礼讲话。院长向2019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及各专业具体设置情况,并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学院针对不同专业的培养计划。院长在讲话中强调,每一个学生进入大学都要归零,要以从零开始的心态面对每一天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这样才能改变命运、创造未来。他向2019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各位学子大学四年不虚度光阴,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发奋图强、开拓创新,成为经管精神的传承者,毕业之后成为社会认可的有用之才。二是希望同学们具有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大学时光不断充实自己,为未来的人生做好铺垫。”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莉介绍2019级学生管理情况。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时刻牢记学生工作的责任与使命,始终坚持“德育为先、管理为重、服务为上”的学生工作理念,为学生幸福成长、成才的教育梦而倾心付出。

副院长成丽介绍2019级教学情况。教育是知识创新、传播和应用的主要基地、也是培育创新精神和创新人才的摇篮。经管学院有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传道、授业、解惑,站在教师的岗位上,他们兢兢业业。你想学习,学院定全力支持,实验室、图书馆、留学计划、ACCA,努力学习,成就自己!

接下来,我院对2019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副院长李作学宣读表彰名单。荆浩院长和成丽副院长为先进集体代表以及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希望2019级新生可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最后,院学生联合会主席张宇带领2019级全体新生诵读入校誓词并庄严宣誓。

青春的力量在此聚集,梦想的步伐在此启程,相信2019级的同学们一定会铭记此刻的庄重誓言,一路高歌,一路前行,在青春的道路上相逢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