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委 . 学工动态 . 正文

前途似海 来日方长——物流管理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2.04.04 18:3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广大学子考研信心,帮助19级考研学子更好的了解考研信息,早日确定考研目标,明确备考重点,掌握考研技巧。4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组织召开了物流管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到物流管理系主任马佳以及李岩、郭文泽、王嘉乐、刘嘉铭、李佳蔚五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为物流管理19级考研学子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马佳主任简单介绍了五位同学的考研基本情况后,五位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学长学姐从自身情况出发,结合PPT从院校选择、复习安排、考研复试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分享。首先是院校选择,同学们应该结合自身情况从地域、专业等多个方面综合考虑,选取出适合自己的专业院校。其次是复习安排,学长学姐们从科目入手,从时间安排、资料选择、日常积累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并鼓励考研的同学们不要因为别人而影响自己的复习节奏,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复习计划,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要有自己的节奏。同时针对自己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大家总结出一些考研复习中的小技巧,这些小技巧都是十分实用的复习方法,提出的建议也十分中肯,让到场的学子们受益匪浅。最后在考研复试方面,学长学姐表示,在初试之后应该马上完善自己的个人简历,并将整理好的成绩单和奖状发给导师,给自己充分的时间准备复试。复试过程中更要保持自己谦虚的态度,认真回答导师提出的问题,用自己最好的一面应对复试。

 

分享会上,马佳主任凭借自己多年研究考研的经验,以自身感受告诫考研学子们,目前考研竞争压力巨大,在院校选择方面更要谨慎挑选,可以多看几所院校与专业,要提前联系、了解目标院校的录取标准与考试范围,要多方位的了解,以提高专业课成绩。

 

在交流问答环节中,在场的考研学子们踊跃的就自己考研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两位考研的同学进行了互动,学长学姐都很耐心的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一一解答,还为大家的学习加油。

本次考研交流会持续了2小时,为考研学子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交流内容紧贴研究生备考生活,为考研学子们解开了疑惑,鼓舞了士气。希望考研学子们在考研的道路上能够披荆斩棘,大展鸿鹄之志,考入理想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