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学生工委 . 规章制度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课堂规范

2019.10.28 14:28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进一步提高学生课堂学习质量,促进良好的学风、校风建设养成,现依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要求

1.兴贤育德。上课开始时,学生全体起立,集体向老师问好, 进行礼仪教化。

2.严明课堂纪律,提高课堂学习质量。要求一关,三有,五不,既关手机,有教材,有笔记,有文具,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低头,不进食。进一步保障课堂教学的中心地位,确保课堂秩序良好。

2.各班级安排两名学生干部负责做好学生出勤记录,准确记载并做好汇总统计工作,每天向辅导员汇报情况。

3.辅导员采取深入课堂、多媒体视频监控等途径掌握学生的课堂纪律、听课状态。根据抽查情况对课堂质量不好的班级和个人开展批评教育工作,督促引导后进同学提高学习质量。

4.各班级做好所有工作记录的整理归档工作,每周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上报。

二、奖惩措施

1.辅导员将对各班学生出勤的情况进行抽查。对于学风浓厚的班级,优先推荐先进班集体评选。

2.针对无故旷课、影响课堂秩序及听课质量不好的同学,给予相应批评教育并在日常行为综合测评中给予相应扣分,情节严重的给予相应行政处分并纳入学生诚信档案。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