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召开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1.08.30 09:58


       7月9号下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行政楼222召开。我校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副校长范振伟、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佟刚、陈永满,委员黄俊、许天牧、高扬、刘岩松、赵礼强、吴景泰、王尔申、李作学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通用航空产业与市场团队成员邵文武、张波、孙宁、高连廷、史昕艳、梁莹、苗颖、王永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黄涛主持。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会议首先由研究中心主任范振伟致辞,范振伟主任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委员给予中心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中心通过聚焦学术、聚焦产业、聚焦自身能力水平建设,持续主动地服务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发展。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振伟致辞

       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俊教授作了“新能源飞机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提出新能源电动飞机面临的最大挑战,提出未来电动飞机发展趋势。中国民航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许天牧作了“构建完备的通用航空生态体系”报告,报告提出从标准规则、智慧运行、资源配置、创新管理及宣传教育五个方面构建通用航空生态体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俊教授作报告

中国民航大学许天牧院长作报告

       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黄涛副主任作了“发挥智库平台作用的实践与思考”报告,报告介绍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完成的工作情况、解决的关键问题、主要贡献以及未来发展等。

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黄涛副主任作报告

       与会委员就通航智库平台的发展与未来建设进行研讨交流,他们分别就该中心的定位、发展方向、发展举措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常务主任佟刚总结发言,他对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与会专家学者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在人财物方面进一步支持中心的发展,他希望大家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凝练特色,加强合作,从通航产业科技、产业推广、智慧通航等方向持续发力,将沈航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中心打造成一个品牌的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