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研讨会

2019.05.14 12:40

2019年05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402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研讨会,全体硕士生指导教师、学院院长荆浩、书记吴景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作学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围绕以下几点展开:

1. 传达学校研究生院会议精神,注重开题、中期和答辩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2.关于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毕业条件的要求。针对2015年6月1日出台的《经济与管理学院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要求》对学术型硕士申请论文答辩资格审查条件进行了补充。

3.关于硕士培养经费的调整。按照学校要求,从2018级研究生开始,研究生培养经费有所调整。经费使用范围和额度及使用要求进行详细说明。

4.关于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实施办法。为进一步优化研究生招生指标的分配,确保研究生选择指导教师过程公平、合理,调动导师的积极性,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地促进学科建设,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制订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实施办法。

5.关于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方案修订意见。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奖学金的激励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修订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生国家/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

本次会议对于推动研究生工作发展更上一个台阶,从制度导向出发,注重管理更规范,日常管理更高效,对鼓励学生参与科研和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