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检查

2019.04.29 13:19

按照《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关于对教学单位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开展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年4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402召开了审核评估自评工作检查汇报会。姜宝山教授带领学校检查组成员高霁教授、闫英林教授、李伟教授、马宁副教授、陈健副教授、教务处徐世峰副处长、王微微科长等一行8人来院检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学秘书、辅导员等参会。汇报会由姜宝山教授主持。

检查汇报会现场

主管教学的成丽副院长从学院自评自建进展、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学院自评工作中的现状、措施、成效,以及学院的整体情况、特色和不足等。

检查组走访实验室

检查组对学院准备的试卷、课程设计报告、实习手册、毕业设计(论文)、教研活动记录等材料进行了现场抽取,并对抽取的材料进行了仔细地检查。同时检查组现场走访了实验室,并且与参会的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理论课教师、实验教师、新教师、辅导员等分别就办学定位与特色、教学质量提升、实验室建设、新教师培养、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访谈。

undefined

检查组现场反馈会

检查组成员肯定了学院迎接教学审核评估中所做的准备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检查组成员高霁教授、闫英林教授、李伟教授、马宁副教授、陈健副教授分别就各自负责检查的材料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随后姜宝山教授对学院的自评报告以及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希望学院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与目标,凝练经管专业特色。同时希望学院在重视本科教学上既要有深度,也要有广度,对全院师生要反复强调,提高要求,齐心协力迎评促建。

吴景泰书记代表学院表态

吴景泰书记代表学院对检查组的检查表示感谢,并作了表态,保证下一阶段学院将专题研究、认真总结并消化吸收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完善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检查对我院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梳理,帮助学院发现审核评估工作中的问题,促进了我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开展下一阶段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经管在全校学科的基础支撑作用,凝练经管特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