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展望民航国际合作,经管再入新征程

2018.12.06 08:01

2018年11月29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牵头举办的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成功举行。出席本次会议有佟刚副校长、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阳沈飞国际商业飞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邓玉东先生,科研处副处长荆浩、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礼强、书记吴景泰、副院长李作学、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牵头单位负责人张波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部分老师。

佟刚副校长与邓玉东董事长进行了座谈。佟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未来与沈飞民机和沈飞国际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开展科技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意愿。邓董事长充分认可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并表示将来会在人才招聘、项目研发等方面强化与我校的合作。

佟刚副校长与邓玉东董事长座谈

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站正式开始,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院长赵礼强主持。

经管学院赵礼强院长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项经管学院书记吴景泰书记为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玉东先生颁发了外聘专家证书。

经管学院吴景泰书记为董事长邓玉东先生颁发证书

大会第二项,经管学院的领导,科技处领导与邓玉东董事长合影留念。

经管学院教师与董事长邓玉东合影留念

大会第三项由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玉东先生进行民用航空工业国际合作的历史与展望的讲座。

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讲座

邓总详细地讲述了这些年来民用航空工业国际合作的历史,详细地介绍了航空工业的主要参加者、航空工业的主要特征,还有制造业的价值链,价值链中包括了其主要活动、横向价值链和制造业的分层组织结构,让我们对中国航空制造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以及专业人才的培养印象。最后,邓总为大家展示了航空供应产业链的发展和航空业的发展前景:集群化、总承包商的优势转变、要加固风险伙伴关系……许多条件的集中下,民用航空事业将有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跨域式发展的方式也将更加有效!

邓玉东董事长的此次讲座不但增加了同学们和老师对民用航空工业的了解,而且给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类人才的培养以及教学模式的改进,完善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也促进了教学标准和职业标准相衔接,对经济与管理学院进一步开展学工结合,学风建设以及专业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沈航经管学院也愿与联盟内各高校及企业协力同心,共同提升对外经贸人才的培养质量,为辽宁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