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沈航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团体三等奖

2018.11.27 19:36

沈航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团体三等奖

11月25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暨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全国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落幕,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作了专题报道,央广网、人民网、光明网、腾讯网等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本次赛事。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嫘和徐姗姗老师带领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闫麒冰、冯淑清、康晓燕、于美华四名同学组建的团队不畏强手,勇于拼搏,获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冯淑清同学在HRU大赛案例分析获个人二等奖,闫麒冰同学在HRU大赛职场实战、于美华同学在HRU大赛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康晓燕同学在HRU大赛实务设计分别获个人三等奖。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参赛队合影

参加决赛的55支队伍230名选手,是中国海峡两岸及港澳台地区高校的116支代表队经过六个分赛区的比拼产生的。他们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内地高校和台湾辅仁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等高校。

冯淑清同学在HRU大赛案例分析分赛场

本届大赛设置了无领导小组讨论、人力资源实务设计、案例分析、职场实战等多个特色环节,另有英文演讲这一加分环节。为培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大赛各环节参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操中常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案例情景进行设计,旨在检验各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闫麒冰同学在HRU大赛职场实战分赛场

于美华同学(左二)参加HRU大赛无领导小组讨论

本次大赛评委团队阵容强大,为了提升大赛的高专业水准和高职业水平,大赛主办方特别邀请知名企业高管、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和经理、资深人力资源咨询顾问、高级职业规划师担任评委,在各个环节中用严格的标准、更加专业的视角对选手的专业技能、专业素质、专业思维进行评审。评委们认真评定,不仅让参赛选手认识到专业学习过程中的不足,还促进了各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康晓燕同学参加HRU大赛实务设计项目

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主办的全国性专业赛事。该项赛事于2015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举办四届。随着赛事的举办,大赛的知名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高校踊跃报名,推动了各高校人力资源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与实践。

我校人力资源管理系张嫘、徐姗姗等指导老师带领团队,精心组织策划指导,在东北区域赛中脱颖而出。在区域赛和全国比赛中,学生们将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给予了充分展示,得到了评委和专家的高度评价。

撰稿:张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