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促进学生就业 配合企业需求——记沈航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晨光文具顺利开展首站企业行

2018.11.26 15:51

根据学校发展要求,深入落实解决应届毕业生实习就业问题,同时响应学院号召,经济与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在老师的协助下开展了“企业行”特色活动,本活动旨在为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供支持,使毕业生们了解各企业概框及工作环境为步入社会打下基础,同时让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对日后就业有个初步的了解。

本次企业行活动于2018年11月21日顺利开展,由14名大四同学以及部分学生干部组成的见习团队在辽宁弘远晨光文具礼品有限公司行政人力资源部主管刘彤彤的带领下,走进晨光的沈北公司,感受公司企业文化,参观企业办公环境。

在驱车前往沈北公司的路上,刘彤彤主管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并介绍了一会的参观流程,我们得知她是毕业于沈航经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校友,这使我们亲切的称呼她为“学姐”。在车上她以自身为例为我们讲述了她参加工作以来的成长经历并为我们提出关于选择就业方向方面的宝贵意见。尤其浅谈了快捷酒店与星级酒店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工作情况,使我们受益匪浅。

抵达晨光的沈北公司后,我们走进会议室,刘彤彤“学姐”从企业文化、岗位介绍、升职流程等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讲解。我们从讲解中得知一个公司的企业文化将决定这个公司员工的工作氛围,好的氛围将带动公司业绩增长同时反馈到员工身上提升员工幸福感。企业介绍后,“学姐”又从毕业生面试找工作的角度为我们讲述了她自己的求职经历以及如今她作为人力资源部主管在面试招聘时候所关注的面试人的表现与问题。我们由此明白在选择就业方向的时候要做到清楚了解职位的工作内容,有时候我们想的和实际做的其实差别很大,以及在谈及薪酬的时候要学会巧妙回避等很多的面试技巧。

在讲解过后进入到了提问环节,大四市场营销专业的同学对于市场销售的工作方向进行了询问,“学姐”也对他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在最后“学姐”对我们强调,不管是在求职还是求学的道路上,都要戒骄戒躁,踏实认真,杜绝眼高手低,从基层做起,从基础学起。到实习岗位后,扔需要不断学习强化自己,不断进步,这样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

从会议室出来我们相继参观了晨光文具的总裁办公室、会议室、装配车间等等工作场地,“学姐”详实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晨光员工的日常工作模式和状态,同学们既了解了晨光文具的创建和发展史,同时也感受到大企业浓厚的企业文化。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深刻感到,在大学不仅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强化自己的动手实操能力,提升专业技能,加强职业素养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多走出去看看不一样的环境也是提升自我的一种方式。

希望通过本次“晨光企业行”活动,能够为大四同学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使得大二大三同学觉得有所学有所得。希望每个人都能觉得不虚此行并在日后将所学加以运用。同时也感谢晨光企业为本次活动提供帮助。企业行活动将持续开展欢迎所有有意愿与需求的同学们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