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小助手,经管助行动

2018.11.10 16:59

为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追逐“双一流”水平,将学科建设做强做精,实现创办研究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经济与管理学院11月7日于经管519召开了2017级科研小助手启动仪式暨16.15级科研小助手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生代表易元鹏主持。

出席会议的领导及老师有经济与管理学院李作学副院长,孙莉副书记,王志建老师,解萧老师,陈丹红老师,唐金环老师,刘宇等。

会议伊始,孙莉副书记为会议发表致辞,并对科研整体方向和目标做出讲解,孙书记指出,现在是崭新的开始,大学时期在竞赛和科研方面的积累在未来升学路上或多方面科研学术领域都具有非常大的帮助,随后,孙莉对近年论文发表情况做出讲解,她指出,科研项目对学习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鼓励经管学子答表文章,考取研究生,谋求更高的发展。

随后,陈丹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科技竞赛情况,她指出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是竞赛最为重视并且着力提高的,创新创业类,电子商务类,市场调研类,专业类的竞赛是经管学子主要参与的。在竞争越发激烈的背景下,选择好项目,重视比赛的创新、出奇和实用性,做出成果,发挥优势,在此之上谋求核心竞争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

唐金环老师对做科研助手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她强调,在竞赛中形成学术素养,充分利用老师的资源,和老师进行更好的交流并且主动积极地询问自己不懂得问题。

之后,刘宇老师发表致辞,她首先将自己的工作做出了简单总结,并从三个方面做出了介绍:科研小助手是老师的助推力,忘年交;图书馆可以利用大数据拓宽虚拟空间的无限想象力;科研小助手能为学生们带来知识上的增长,视野上的拓宽,并且是考研就业的极大助力。

15级国贸专业刘佳,16级人力专业贾林,分别就竞赛进行经验交流,为到场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最后,李作学副院长发表了讲话,他强调科研是利用已有知识研究新的问题并为会议做出了总结。

文字赵欣蕾

图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