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赴杭州名企参观调研

2018.05.30 11:46

为回访优秀毕业生,探索专业建设新模式,为已经签约省外的毕业生返回辽宁责任中心工作开辟新渠道,2018年5月24日-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赴杭州知名企业参观调研学习。院党委书记吴景泰、党委副书记孙莉、信管系主任郭熹崴、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王志建参观考察了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总部和圣奥集团有限公司,并回访2006届信管专业优秀毕业生。

5月24日,在阿里巴巴集团代表的陪同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阿里巴巴无人超市、客服中心、集团办公区、园区湿地等场所,亲身感受了阿里人的文化、科技、生态三者之间的有机结合,为我院学生的教育与管理提供了经验借鉴。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企业方代表围绕使命、愿景、价值观、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集团内部的企业文化及发展历程。我院老师就如何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以及如何实现专业知识和企业需求相结合的创业就业教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企业对信管专业的应用型培养以及专业内涵发展给出了很好的建议,我院老师也为2006届信管专业优秀毕业生白小龙在阿里的发展感到欣慰,双方深入交流,受益良多。

5月25日,我院代表一行参观圣奥集团,通过了解圣奥发展历史、市场品牌建设、创新、制造家具样品,亲身体验到科技创新的强大活力。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与圣奥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兼圣奥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尹志远、圣奥管理学院培训总监马烁、圣奥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唐睿丽、圣奥管理学院校企合作项目经理兼高校人才发展项目经理陈淑卿等开展沟通交流活动。在交流中,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企业奖学金设立、师资互换、专业3+1建设、已经签约该企业的毕业生返回辽宁责任中心工作进行了深入真诚的交流沟通,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圣奥集团将于近期来沈进一步就合作进行商谈。

回访现就职于阿里巴巴集团的2006届优秀毕业生白小龙,现自主创业的2006届优秀毕业生窦华勇。与他们的交谈中,他们就学院的发展与变化,毕业12年的感悟以及本科学习对职业生涯的影响等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就信管专业人材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理论实践结合,如何顺应当今热点问题如: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强调在校生应明晰学习目标及规划,进行职业生涯设计;在培养人才方面要重基础厚实践,有超前思维,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紧随社会主义新时代。

本次杭州企业调研考察之行,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深层次、宽领域、多方面开展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途径;为开展大学生创业就业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开展大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了经验借鉴;为信管专业创新创业改革提供了积极的参考;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